:-Downey

【虫铁】龙和他的宝藏

几个没头没脑的无聊段子,逻辑死,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00.
Tony捡到了一个没成年的小奴隶。

但小奴隶说自己不是奴隶,是龙。

Tony觉得不是这人傻逼,就是这人在把他当傻逼。

“我没见过被人类使唤地团团转的龙,除了奴隶没人会这么任劳任怨。”

“我也没有做什么,都是举手之劳,何况他们有我想要的东西。”

“你想要什么,卖身契吗。”

“我都说了我不是奴隶是龙!”

“好吧,龙。”

Peter气极,变出龙角拼命凑到Tony面前:“你看,你快看,你要不要摸摸,我真的是龙!”

Tony:“……”

WTF???这傻逼居然真的是龙?

01.
“你家长居然就这么放你一条幼龙跑出来,也不怕被吃的骨头都不剩。”

“嘿!我成年了!”

Tony嗤笑:“我的脸上写着好骗吗?”

Peter沮丧:“好吧,我承认我才三百岁。”

Tony:“……”

Peter:“???”

Tony·37岁·人类·Stark:“再说一遍,多少?”

Peter:“呃……300?”

Tony:“告辞。”

02.
Tony:“他们有你想要的东西,你又为什么非要跟着我。”

Peter:“我感觉你需要我。”

Tony:“但我没有你要的东西。”

Peter:“只要你需要我你就有我要的东西。”

Tony:“好吧,你要什么?”

Peter:“谢意,我需要你感谢我,我可以帮你做任何事!”

Tony:“……龙都那么奇怪吗?”

Peter:“嘿,我不奇怪,龙为了自己的宝藏什么事都愿意坐。”

Tony:“如果你下一句要说我是你的宝藏我会打断你的龙角。”

Peter一噎,露出了难以言说的表情:“人类都那么自恋吗?”

“不,有资本的人类才有资格自恋。”Tony用他那双大得过分的眼睛注视Peter:“而我显然是最有资本的一个。”

Peter:“……你作弊。

Tony得意洋洋:“是你没定力,小鬼。”

03.
“Kid,我不得不承认你很有眼光。”

“?”

“一眼就看出了谁是最有钱的一个,鉴于你刚刚帮我找到陨铁,我可以给你三倍价格的黄金或者宝石,你喜欢什么样的?”

“……我不要黄金和宝石。”

“你跟着我不就是为了收集宝藏吗?”

“我的宝藏不是黄金和宝石!我们龙族没有这么俗的龙!你……你就不能好好说句谢谢吗!”

“Stark从来不说谢谢。”

Peter又委屈又气,瞪了Tony一眼转身化龙飞走。

Peter从来不会为了帮助别人却没有得到应有的谢意而生气,无论他为此付出了什么,但当那个人是Tony时,他却觉得自己被辜负了。又或许更多的,他是气Tony要用黄金和宝石划清他们的界限。

04.

Peter回到自己的龙穴时第一次一眼都没关注他的宝藏也没看这次外出的收获,像条咸鱼一样趴在地上生闷气。

他知道他有些冲动了,外界一直谣传龙喜欢亮晶晶的东西,Tony再博学,龙族内部的事情他也是无法得知的。

但Peter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他第一次知道自己也有冲动的少年脾气,他从来只想要Mr.Stark的感谢重视和注意力,而不是他的财富。

事实上,每条龙都有自己的宝藏,每条龙的宝藏都不尽相同。

Thor收藏蛇

Rocket收藏假肢

Clint收藏弓箭

Natasha收藏烈酒

Stephen收藏蝴蝶

两个Peter的宝藏是最有趣的,Quill收藏繁星,而他收藏人类的谢意。

当然人类的谢意这种虚而不实的东西很难具体地收藏,所以Peter把它变成乐高。

而Peter有无数的房子动物小人仔,偶尔才会有一座城堡或者船。

05.
Peter想不通他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在乎Tony。

起初跟着他走只是因为那个城镇的人已经无法再让他收集到能成型的谢意。

Peter不懂,为什么他帮他们帮的越多,他们反而不再感谢他?

而Tony从来不找他帮忙,但他就是忍不住跟着他,甚至自作主张跑到矮人族,帮Tony找他所知道的最稀有的炼金材料陨铁——也许这个时候他想要的就已经不是Tony的感谢而是他的认可和注意力了。

有资本的人类确实有资格自恋,他让一条龙连宝藏都不要了只想要他。

但Tony却把这一切当成交易。

Peter越想越是委屈,闷闷不乐地扭头,就见他的宝藏堆里多了一个大到让他难以忽视的死星,更难以忽视的是它带着Tony的气息。

Peter愣住了。

06.
也许Tony Stark从来不说谢谢,但那不代表他不懂感谢。

07.
“Kid,你怎么回来了?”

“我来收我的报酬!”

“理应如此,告诉我你的宝藏是什么,这个世界上没有Stark找不到的东西。”

“你。”

“……What?”

“这次你就算打断我的龙角我也要说我的宝藏是你Mr.Stark!”

Tony笑了,满脸得意:“我早就说是我了,哈,我原谅你的不诚实。拥有一个Stark,你会成为最富有的龙。”

Peter发誓他看到Tony红了脸。

或许他也是。

评论(8)
热度(6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