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ey

【虫铁】哭哭

弃权声明:他们属于彼此而ooc属于我

我现在正处于Tony的状态写下这篇文,写的时候还特地去镜子里看了一下这种状态下掉眼泪是什么样的,看完差点就不想写了——是什么让我觉得我能从我这双又小又暗淡的眼睛里看出Tony装着银河的眼睛哭起来的样子


Tony Stark在哭。

是的,Tony·AKA Iron Man·Stark在哭。

弹片进入心脏时Tony没有哭,在胸口挖个洞装反应堆时Tony没有哭,耙中毒时Tony没有哭,扛着核弹进虫洞时Tony也没有哭。

而现在,Tony面无表情地坐在实验台前敲敲打打,看似毫无异样,实际上一个眨眼或一个呼吸间,泪水就从眼角滚落。

他动作娴熟地抽过一旁的纸巾擦掉眼泪然后随手扔掉纸团,dummy乐颠颠地移过来扫走——事实上,角落已经堆了满满一垃圾桶的纸团了。

而这该死的眼泪,已经严重扰乱了Tony的实验进度,Tony却依旧没有停下的意思——这个世界上总有比爱更无法掩饰的东西,哪怕是Iron Man也无法在这个时候控制好自己的泪腺。

“Mr.Stark!Mr.Stark!”

实验室的窗被Peter敲得震天响,Tony转头,通红的眼睛对上趴在玻璃上的Peter,带着水色的瞳孔波光粼粼,他一眨眼,焦糖色的双眼瞬间滴出蜜来。

Peter呆住,直到他发现滴出蜜并不是他的错觉而是Stark先生在哭,瞬间慌了心神:

“Mr.Stark,您……您怎么了!God,您是在哭吗?”Friday开了窗,Peter连忙跳进来手足无措:“谁欺负您了吗?我可以帮到什么吗,就,别哭?”

Peter从来没有那么一刻觉得自己嘴笨过,他嘴巴开开合合像只青蛙,双手提到半空想过去搂住他的斯塔克先生又放下,最后硬是无措又心碎到眼眶通红:“您别哭好吗,我去给您买甜甜圈好不好?”

“Kid,”Tony胡乱擦了把眼泪:“I'm fine,没有人欺负我,我可是钢铁侠!”

“那您为什么一直哭?”

“这个说来话长。”Tony支支吾吾,左顾右盼,鼻子一酸又掉下泪来。

Peter抽过纸巾轻柔地过去擦掉他的泪渍:“您不想说我不会勉强,但是我已经不是个孩子了Mr.Stark,我现在是一个复仇者,我希望能帮您更多,我一直在努力成为一个可以让你依靠的人,我知道这听起来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但是我想和你并肩,给我个机会,Please……”

这一天还是来了。

一块石头在Tony心中落下,说不清是轻松还是沉重,他看着Peter心疼中带着期待和爱慕的眼神,沉默了片刻:“……那个”

“您先别急着拒绝我!”Peter生怕自己的决心还没能让他的Stark先生看见,连忙打断他:“哪怕就一次,就这次,告诉我发生了什么让我陪您承担好吗。”

“……我只是感冒了。”

“……哦。”


彩蛋:

“Mr. Stark!听说接吻可以治感冒,真的吗?”

Tony愣了下,脑子里瞬间涌起一大段教育Peter不要听信网络谣言的话,他挑眉,眼泪又不受控制地滚落,他若无其事地擦掉:“你在哪儿听说的?”

“我自己说的。”Peter舔舔唇,睁大了他那双Puppy eyes,紧张兮兮地看着Tony:“Mr.Stark,我可以吻……唔”

评论(8)
热度(3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