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ey

【虫铁】Peter Parker的秘密和真言咒

感觉好久没写文了……复健,不知所云系列,文力不足梗没写清楚,大家意会吧【。

00.

无论复仇者联盟如何努力,只要有战争,就有不幸。

如果说那群会魔法的外星人是在复仇者们被Loki折腾得魔抗属性上升50%后才出现以至于被碾压式暴揍是一种幸运的话,那万恶的真言咒一定是那个不幸。

不幸中的万幸是,中真言咒的不是Natasha或者随便哪个秘密多到说出来你可能会死的人而是Peter Parker。

全复仇者联盟都知道,Peter Parker没有秘密。

01.

Peter Parker没有秘密。

除了干系重大的Spider Man的身份以外,Peter从来没有成功保守过哪怕一个秘密。

得益于他那张动的比脑子快的嘴,复仇者们甚至已经开始向他隐瞒任务对象了——不用了解别的,指哪打哪就好。

所以当大家发现那个被Loki称为真言咒的绿光打到的是Peter时,全都松了一口气。

——只要让他别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自己的身份,他在复仇者面前没有秘密。

而Peter显然让他们失望了,他在Tony走过来想带他回复仇者大厦时眼疾手快用蛛丝封住了自己的嘴,并无辜又慌张地瞪大了他的眼睛企图蒙混过关。

Tony:“……”

Peter:“……”

复仇者们:“……”

02.

很好,睡衣宝宝有秘密。

Tony不自觉咬了下牙,心里酸酸涩涩的。

Peter呜了几声见自己真的说不出话来才放下了准备往嘴上多糊几层蛛丝的手,乖巧又无辜地看着Tony,实则心虚地腿肚子都在抖。

Peter Parker有秘密,大秘密。

他暗恋Tony Stark。

03.

真言咒只是让人无法说谎,而不是迫使人主动交代自己的秘密。

复仇者们无论平时如何互相使坏耍赖陷害,都不会在队友中真言咒的时候趁人之危,哪怕只是问“你喜欢谁”这种小小小问题。

但Peter依旧为此惊慌,因为Tony在场时,他十句话八句话在说谎。

“Mr.Stark我给你带了你最喜欢的那家甜甜圈!”

——Mr.Stark,I like you!

“Mr.Stark,新战衣真的太棒啦!只有您这样的天才才能创造这样的战衣,无与伦比!”

——Mr.Stark,I like you!

“Mr.Stark!今天我帮助了一个小孩,他告诉我他最喜欢的超级英雄是钢铁侠,他还送了我一个钢铁侠的玩偶,Cuuuuuuuuute!”

——Mr.Stark,I like you!

……………………

甜甜圈是真的,夸奖是真的,玩偶也是真的,但Peter想说的是假的。

他咽下了无数句冲到嘴边的喜欢,把它变作食物,变作夸赞,变作荣耀。

那都不是他要说的。

“呜呜呜呜呜呜。”

Peter被蛛丝堵着嘴,看似毫无意义地呜咽,但那才是他要说的。

——Mr.Stark,I like you!

04.

“Kid,Look at me.”

Tony和Peter对坐在会议桌两头,气氛严肃。

Peter咽了口口水,biubiu往嘴上又糊了两层蛛丝,才抬起头来理不直气也壮地直视Tony的双眼,被他眼里的星河晃了眼睛,一不留神又从嘴里溜出句喜欢来。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Tony:“……”

Tony额头跳了跳,强压下不满把检测报告扔给Peter:“时效三天,Well,用蛛丝封嘴这个主意不错,下次联盟有什么需要暂时保密的决策被你知道了你可以就这样把嘴闭上。”

Peter显然看出了Tony深色不佳,一瞬间表情变得可怜兮兮的,却因为被蛛丝糊了半张脸,一点也不惹人怜反而有些滑稽,哪怕Tony心里还有些别扭,也忍不住噗嗤笑出来。

和Tony的笑一起出现的,是Peter又一句克制不住的“I like you”。

——当然,Tony依旧只听到了一串意味不明的呜呜呜呜。

05.

三次脱口而出的表白显然给Peter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他意识到他可以在这三天对Tony说无数句的喜欢,哪怕他不明白,听不懂。

——也许他一辈子也没有别的机会对Tony说这句话了。

Peter开始感激魔法。

给Tony带汉堡,他看着Tony的眼睛认真说一句喜欢,和Tony一起做实验,他盯着Tony认真的样子说喜欢,在Tony去泡咖啡时堵在厨房说喜欢,在电影之夜半蹲在Tony面前说喜欢。

起初Tony还很介意自己听不懂,再后来听Peter说来说去都是一个调,翻了个白眼懒得再去深究。

三天转瞬而逝,Peter一时竟适应不了嘴巴自由的状态,咬到嘴唇有了浅浅的齿印才忍住了已经让他有些无法禁锢的喜欢。

——他习惯了在这三天无所顾忌地说爱与喜欢,忍耐变得比以前更困难。

Tony一时也不太习惯睡衣宝宝不在他身边呜呜呜呜,他在实验室发了半小时的呆,决定去找Peter摊牌。

06.

“Peter?”

沮丧到把自己团成蘑菇的Peter懵然抬头,见到是Tony脑子还没转过来嘴巴已经张开:

“Mr.Stark,I like you. ”

声音清亮,掷地有声,一时间世界都寂静了下来。

Tony:“……”

Peter尖叫一声吓到黏在天花板上,Tony却如释重负:“Mr.Parker,你在怕什么,人人都爱Stark。”

“我……我……”

“嘘……”Tony食指竖在唇上示意Peter别出声,随后用手掌遮住半张脸,紧紧捂在嘴上:

“呜呜呜,呜呜呜呜。”

——Mr.Parker,I like you too.



彩蛋:

复仇者们对于Peter的秘密是喜欢Tony这件事很失望。

Peter Parker依旧没有秘密——全复联都知道他喜欢Tony Stark。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眼睛是藏不住的。

Tony不在时他是Peter Parker,Tony在时他是:Peter :Parker。

END      :P

评论(19)
热度(6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