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ey

【虫绿】被安排得不明不白

突然更新,我觉得现在应该已经没有因为虫绿关注我的了orz

立场交换,伪反派虫x复仇者绿,不知道这个梗意义何在但我就是写完了,迷……

他们属于彼此而OOC属于我

————————————————————————

00.

每个有自己独立电影的复仇者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对手。

就如红骷髅之于美国队长,满大人之于钢铁侠。

又或者Loki之于雷神,蜘蛛人之……呃,好吧,有独立电影的是蜘蛛男孩而不是绿魔

退联盟吧,真鸡儿丢人


01.

事情发生在Harry正式加入复仇者的一周后。

“听说过蜘蛛侠吗?”

“不知道,没听过,滚。”

Harry黑着脸打发了今天第三个撩拨他的队友,气到胃都在抽搐。

就在昨天晚上,一个自称蜘蛛侠的紧身衣小丑,堂而皇之地闯进了Harry自认安保等级仅次于复仇者大厦的Oscorp——差的地方只在于Oscorp大厦没有住着复仇者,然后带走了绿魔标志性武器南瓜炸弹,最让Harry生气的是,他用蛛丝将南瓜炸弹示威般黏在了复仇者大厦休息室的玻璃上!

这是赤裸裸地对他下战书!

更让他气不顺的是他的那群好队友,非但没想着帮他找回尊严碾死这只小虫,反而在这聚众嘲笑他!

“嘿,Harry,不是我们不想帮你,如果那个蜘蛛男孩用你的南瓜炸弹炸了复仇者大厦,那他此刻一定在神盾监狱等你,但是他只是过家家一样将这个黏在玻璃上,甚至他闯Oscorp的时候都没伤人,耐心点先生,对于这些刚获得超能力孩子宽容些,在他们被确认有威胁之前,我们不能出手,懂吗?更何况,谁知道他会不会有一天成为你的队友。”

Tony说完想了一下蜘蛛男孩加入复仇者Harry的表情,忍不住和Clint一起大笑起来。

Harry深呼吸几次,忍下了揍Tony一拳的欲望,咬着后槽牙求助Jarvis:“Jar,要是网上有那个蜘蛛人的消息通知我。”

“Mr. Osborn,搜索到Spider man新消息128条,覆盖后一条,是否播放视频?”

“放!”

当全息投屏放出昨晚还嚣张地抢了绿魔南瓜炸弹的蜘蛛人正乖巧地扶老奶奶过马路时,所有复仇者都笑了,复仇者大厦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Harry默默在沙发上砸了个窟窿。


02.

蜘蛛侠是个好人。

在不涉及绿魔时,所有人都同意这个。

他总是做着普通人做不了又达不到复仇者任务标准的事——当然普通人能做的他也做。

救猫,救狗,帮小孩抓气球,抓小偷,抓盗贼,冲进火场救人。

他甚至还出现在复仇者的战场上疏散人群。

唯独对着绿魔,他简直是个抓暗恋女生辫子的坏男孩!

“……Stark,闭嘴,别用这么恶心的比喻。”Harry的表情像是吃了一只苍蝇:“不行,不可以,滚。”

“宝贝,他对你最特别不是吗?”

“不可能,我拒绝他加入复仇者,更拒绝让我去招揽他!你疯了吗?特别?你把时不时冒出来偷袭我,闯进Oscorp我的办公室四处黏满蛛丝搞得像鬼屋,捞走Felicia送我的礼物,还有寄Peter的相机给我来示威等等等等莫名其妙无理取闹得要命的行为称为特别?我是不是抢过他的女朋友?”

“但是他在你摔下滑翔机的时候接住了你还是公主抱。”

Harry不说话了——当你被人用一件事嘲笑了三个月的时候,都会学会在该闭嘴的时候闭嘴。

他双手抱胸,抬头看着天花板,满脸的不听不合作。

“Kid,你去招揽那个蜘蛛男孩,失败了我们就逮捕他怎么样。”

Harry的眉头动了动,脸还是向着天,眼睛却偷偷瞟了下来。

“Well,我们不能让一个对超级英雄有仇恨的超能力者随心自在地为所欲为,天知道他能做出什么事来,成交吗?”

Harry不知为何有些不高兴,下意识地维护那个和他斗了许久的宿敌:“可是他也没做什么,他还帮过我们,很多次,你不能这么做。”

“抱歉,但是我可以。你不是很讨厌他吗,我在帮你。”

Harry瞪了Tony一眼,头也不回地离开:“这是我和他的事,走开,我会解决的。”

Tony耸肩,直到确认了Harry离开了复仇者大厦,才大笑出声:

“他居然真的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3.

Harry咬着吸管无意识地神情放空,脑子里模拟着招揽蜘蛛侠的一千零一个方法。

不能太强硬,也不能示弱,要酷,但不能太酷,不能让他觉得自己是在认输,也不能让他觉得这是挑衅……

“Harry,Harry!”

Harry抬眼,懵懵地看着Peter。

Peter:“……”

Peter咬牙,又委屈又生气:“Harry!如果你有事要办不能和我出来可以直说!三天了,你没有哪怕一次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我甚至怀疑我半途离开你都不会发现!你在想什么,很重要吗,比我重要?”

Peter Parker在对他发脾气这件事让大脑一片乱麻的Harry完全愣住了——世界要毁灭了吗?Peter在吼他?

“Sorry,Harry,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有点难过,你有什么难题我们可以一起讨论,哪怕是我解决不了的,你也可以当做是向我倾诉,但是别忽视我好吗。”

Harry看着Peter带着水色的蜜糖眼一个激灵,负罪感差点将他淹没:“我想,不是,不是我想,复仇者联盟想招揽蜘蛛侠。”

“What?!”

“……你反应那么大干嘛。”

Peter心虚:“我只是担心你,你和他呃,纠缠了这么久,万一他趁机提出不好的要求怎么办。”

Harry冷笑:“那就打到他不敢提要求。”

Peter:“打……打得过吗?”

Harry的目光顿时犀利了起来:“你认识他。”

“我不认识!”

“你给他拍过照。”

“巧合!”

“他拿走过你的相机。”

“他抢的!”

“你还特别维护他!”

“我没有!”

“不帮算了,”Harry把电影票拍在Peter身上抬腿就走:“我去找蜘蛛侠了,你自己去看吧。”

Peter:“……”


04.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Peter深刻体会了这句话的含义。

一切都在那天以后开始反转,他开始躲着Harry的同时Harry也开始对他围追堵截。

救他要救的猫,抓他要抓的小偷,扶他要扶的老奶奶。

责任感使他无法放弃用蜘蛛侠的身份帮助更多人,但感情上他已经有些无法承受被拆穿的恐惧和瞒着Harry的愧疚。

Peter决定自首。

“……所以你加入复仇者的条件是对自己头套下的身份保密?”

“对,复仇者也是能有隐私的是吧?”

“当然,孩子,别紧张。”Tony拍了拍Peter的肩膀安抚他,眼神却仿佛已经将他看穿:“如果你要的只是隐私的话,是的,复仇者可以有。但是如果你是想瞒着Harry一辈子的话,你真的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身份突然被戳穿,Peter瞪大眼睛,惊恐地张嘴就想尖叫。

“冷静,冷静点kid,你难道真的觉得我们会在不了解蜘蛛男孩底细的情况下,放任他针对我们的队友这么久?”

“……那Harry?”Peter惊惶地问。

“我们把通知他这个好消息的任务留给你了。”

Peter一时不知该庆幸还是担心,苦着脸欲哭无泪。

“一个合格的复仇者要敢作敢当,”Tony拍拍他的肩膀:“Harry在楼上训练,去打声招呼。”



05.

Peter拒绝了Tony乘坐电梯的邀请,磨磨蹭蹭,犹犹豫豫地爬上楼梯,走一格退两格,表情泫然欲泣,犹如一颗被逼良为娼的小白菜。

太过在乎才容易患得患失,Peter不知道自己当初是怎样鬼迷心窍了才隐瞒身份,但如果现在给他一台时光机,他一定毫不犹豫回到过去把那个自己揍一顿。

“你是来找我的吗?”

Peter一惊,猛得回头,用力到Harry甚至怀疑他会把自己的脖子扭断。

他看着倚在沙发上抱胸的Harry,大脑瞬间停止思考,咬到了舌头般磕磕巴巴:

“你……你……楼上?不是,训练。”

Harry眼角跳了跳:“训练结束了,我下来休息。”

“哦……哦。”

Peter呆呆地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他觉得自己此刻的表情一定蠢透了——还好他戴着头套Harry看不见。

“你是来找我的吗?”

“什么?不,我,我是来加入复仇者的。”

“是吗。”Harry表情淡淡,用一种令Peter毛骨悚然的眼神扫视他,然后笑了:

“从今天开始就是队友了,以前的事一笔勾销。今晚一起去吃个饭吗?我介绍一个朋友给你认识,他叫Peter,是你的崇拜者——被你抢过相机。”

Peter:“……”

“不行吗?”Harry歪头,表情无辜。

Peter慌神片刻认命地摘下头套,不安极了:“Harry……你听我解释。”

“果然。”Harry轻叹,收起笑容,表情有些茫然。

他觉得自己不应该这么平静。Peter伪装的技术不怎么样,他和Spider man纠缠那么久也不是没感受过那种熟悉,但他从来没有怀疑过,因为在他看来,Peter欺骗他和Peter和他作对都是不可能的。

但当这件事真的发生时,Harry却连质问都不敢,他害怕听到Peter不信任他,Peter不在乎他,他和Peter的感情只是他一厢情愿这些理由。Harry从来都没有安全感,一旦他和Peter信任的那张网破一个洞,那些不安全都铺天盖地地跑出来,然后淹没他。

想象中暴怒没有来临,Peter却越发惶恐:“Harry,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那是怎样?”

“我只是……我只是想要你的注意力。”
“发小不够,朋友也不够,我想要和你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你是Harry的时候我是你的发小你最好的朋友,你是Oscorp CEO的时候我是最受你信任的科研组组长,你是绿魔的时候我是你唯一的宿敌。”
“无论你是什么身份,我都想你把最多的注意力给我,我希望所有人提到你的时候同时想起的都是我。”
“我爱你,我需要你的注意力,我想要可以属于你。”


06.

随着Peter的剖白,Harry的表情渐渐动容,眼里甚至有些许笑意和得意。

眼看气氛就要和缓,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坐在沙发上和Tony就着这出好戏喝了好几杯茶的Loki看热闹不嫌事大般悠悠提醒:“善意的欺骗,也是欺骗啊。”

Harry:“……”

Peter:“……”

Harry咽下那句发小和朋友都不行那你看恋人怎么样,阴森森地笑了:“好啊,宝贝,我怎么舍得让你失望,我成全你,绿魔将一辈子是你的宿敌。”

Peter:“……”

Tony:“……”哦豁,忍住,不能笑


评论(22)
热度(65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