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ey

【奇异铁】一万只气球小狗和最可爱的人

产粮以确保塑料友谊长存 @爱酱 

宠物医生奇X总裁铁,双视角切换,双暗恋

不会写两个聪明人谈恋爱,所以傻白言情,他们属于彼此而OOC属于我。


00.

纽约最负盛名的宠物医院。

Tony看着面前差点拍在他脸上的门,捏着手机拼命克制自己打电话给Pepper让她把这家医院买下来的冲动。

哈,Tony Stark被一个医生嫌碍眼毫不留情赶出门这种事,他怎么可能让第三个人知道(绝对不是因为他潜意识里觉得医生会不高兴)。

Tony长吐一口气,透过玻璃见那个医生眉目温柔地抱着Dummy给它做各项检查,心狠狠地跳了跳,然后更生气了。

——一个Stark的待遇居然还不如一条狗?就算那是Stark的狗也不行!



01.

Stephen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个眼睛大得过分的小胡子男人了。

一直以来他都对这个养活了纽约至少一半媒体的花花公子有着一些不同寻常的关注——他一向讨厌自大的人,但Stark聪明的脑袋让他的自大显得有些可爱。

Stephen在Tony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叹了口气。

他刚刚是用可爱形容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了吗?

好吧,这不奇怪,他承认,从第一次见面起,他就对这个男人念念不忘了。

但如果让他形容和Stark的初遇,Stephen只能想到一个词——糟糕。



02.

Stephen和Tony的初遇来自一个不那么美好的意外。

“你的狗在我这里。”

电话里传来冷淡低沉的男声,Tony嘴比脑快脱口而出:“要多少钱你说。”

Stephen:“……”

Tony:“……”

然后他想起来刚刚秘书打电话告诉他Dummy咬断狗绳跑了,他正准备定位它,而这个人大概是捡到Dummy的“好心人”。

谁让这人说得那么引人误会!要知道作为一个每月要经历至少三次绑架的有钱人,这一套他实在太熟了。

Tony理不直气也壮,就听对面嗤笑一声:“下午四点中央公园毕士达喷泉,迟了狗我就带走了,要多少钱你说。”

语毕不等人回话,电话那头就已经传来一阵忙音,平生第一次,Tony被噎住了。

——怎么会有人比他这个Stark还拽!



03.

在中央公园见到Tony Stark让Stephen有些意外,他下意识地把目光锁定在了这个出场自带光芒的小胡子男人身上。

Stark是来找人的,显然,他的目光四处瞟了瞟,然后步伐坚定地……呃,向自己走来?

Stephen收回注视那人的目光,瞬间就知道了Stark为什么而来。

Dummy竟然是他的狗。

Stephen松开了手,没了狗绳牵制的Dummy飞奔过去扑在Tony腿上。Tony弯腰把蹭着他疯狂摇尾巴的Dummy抱起来,面带嫌弃地嘟囔了几声什么,然后继续向他走来。

久违地,Stephen紧张了。

“谢谢你捡到了我的狗,要什么报酬你说。”Stark高傲(又或者说欠揍)地翘着他的下巴,明明是感谢的话说出来却像挑衅,显然是对被挂了电话这件事耿耿于怀。当然,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Stephen只觉得面前这个仰着头看他的小胡子男人像是一只求抚摸的猫。

然后Tony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气势不够,摘下墨镜睁大眼睛瞪着Stephen。

更像了。

Stephen手指颤了颤,全副心神用来克制自己伸手去摸Tony毛茸茸的脑袋的冲动,嘴却不受控制地吐出一串带着些许嘲讽的话。

“难怪他一直往SI的方向跑,宠物不是玩具Stark,我找到他的时候他差点在马路上被车压到,而你忙着泡妞开派对,哈,浪子Stark,如果养狗只是一时兴起,不如把他给我,要什么报酬你说。”

Stephen说完内心呻吟一声,懊恼极了。

干得好Strange,你刚刚嘲讽了你的暗恋对象——是的,就在上一秒,对着这举世无双的焦糖色大眼睛(和翘臀),Tony Stark从他莫名其妙关注的对象升级为暗恋对象了。

谁能不喜欢Tony Stark?在这方面,骄傲如Staphen也不能免俗。

但看着眸光里满是怒火和羞愤的Stark,Stephen觉得自己大概刚恋爱就要失恋了。



04.

Tony穿上绅士的盔甲戴上墨镜全副武装气势汹汹地冲到中央公园时除了接回Dummy还想替自己找回一些场面。

他一眼就在喷泉边上看到了那个明明不那么符合他的审美却莫名让他心动的男人(第二眼才看到Dummy)。

该死。

Tony暗骂一声,觉得自己眼里周围一切的光亮和色彩都被这个深邃的男人吸走了。

这个人救了Dummy(真是Daddy的好宝贝),我应该感谢他,再邀请他吃饭,如果聊得来,也许还能邀请他回家,他家或者我家,都可以。

Tony想着,迈开双腿艰难地走过去(他几乎控制不住想小跑过去),虚张声势地翘着下巴说出了那句无比糟糕的话。

然后Tony在心里狠狠揍了自己一拳——干得好Stark,才说了一句话你就被你的新晋暗恋对象讨厌了,听见没,他讨厌死你了。

理智让Tony不要当个混蛋,但本能让Tony竖起了浑身的刺:

“呵,先生,你管的未免太宽了连我的宠物都要管,你救了Dummy,谢谢,嘿,一个Stark的感谢,知足吧!至于怎么养Dummy那是我的事。我是没时间,但我有的是钱。我给他最好的狗粮最专业的保姆,这次不过是保姆请假秘书没经验才发生这种事,以后不会再有了,轮不到你来教训我。”停下,够了,闭上你的嘴Stark。

Tony绝望了,他甚至不敢看眼前人的脸色。

“最好的狗粮和最专业的保姆也比不上主人的陪伴,你知道它吃的所谓最好的狗粮是什么牌子吗,你知道Dummy上一次体检是什么时候吗,你看过它的体检报告吗,你什么都不知道Stark,不用反驳我我有哪句说错了?如果养狗只是图自己开心,你不如学着折些气球小狗。”

“哈,好啊,你折气球小狗和我换啊,折够一万个我就把Dummy给你怎么样。”

“冥顽不灵,不知所谓!”

“假仁假义,多管闲事!”

于是他们不欢而散了,Tony抱着Dummy站在原地,觉得自己就是个忘恩负义的混蛋(何况那人说的全对),而他甚至没问到这个男人的名字。

直到Dummy湿漉漉的舌头在他脸上舔了几下,他才叹气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家,半点没有来时的气势。

(“Jarvis,帮我查查这个号码,名字年龄职业就可以了,我不需要知道他什么时候断奶也不想知道他什么时候破处。”

“噢对了,把保姆辞了吧,再查一下怎么养狗,把Dummy的体检报告给我,以后我亲自照顾。”)



05.

如果回忆能在他躲在角落目送满脸不高兴的Tony抱着Dummy离开这里就结束,Stephen想他一定不会手抖揪掉Dummy一撮毛(幸好它正在掉毛期)。

但门外Stark如有实质的灼灼目光烧得他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大脑。

——这就是为什么他要把Stark赶出去,和Stark同处一个空间,被他夺人心魄的眼睛注视着,Stephen根本无法集中自己的注意力。

然而事实是哪怕隔着一扇门,他的紧张也没有缓解多少,只不过他能尽量不去看Tony(毕竟那太明显了)。

于是他们之间唯一的相处(以及当晚他做的春梦)席卷了他的大脑,并循环播放。

Stephen认输了,Dummy是无辜的,他不能因为自己的不在状态而让Dummy受到伤害。

——他要去追Stark,他不能再放任Stark在他的脑子里横行霸道而现实里的他们却互相针对了。

只要能缓和他们之间的关系,让Tony在他的脑子里歇一歇在他的面前多晃晃,没有什么是不能退让的。

Stephen把Dummy交给助手,打开了门:

“Stark,我们谈谈。”

“我们有什么好谈的?”小胡子男人露出警惕的表情。

“我道歉,你没有我说的那么固执,至少这次你亲自带它来体检——也许你只是不知道怎么对它好。”

Tony茫然地睁着他的大眼睛,对着突如其来的道歉显得无措极了:

“什……什么?嘿!你以为你道歉了我就会道歉吗,我不会对我很有钱这件事感到抱歉的。”

Stephen笑了:“好吧,除了不知道怎么对别人好,你显然也不知道怎么表达谢意和歉意,但是我接受。”

Tony气哼哼别过脸,没有反驳什么。

Stephen这才松了一口气,他看起来游刃有余,其实心里虚的不行,但好在Tony不是真的讨厌他。

“那,化敌为友?”

“我知道一家不错的意大利餐厅。”

Stepher一愣,然后笑了。

他真傻,和Tony针锋相对的时候,怎么看不出他眼里和自己相同的喜欢和懊恼呢。



06.

Tony没有正经喜欢过一个人,但他被无数人爱过。

当他收到医生的示好而收起竖起来的刺,并不再害怕注视Stephen时,他要是发现不了那人眼里不同寻常的光亮,那他就是傻子。

两个同样骄傲又固执的人,一个先低头,那另一个人可以先追求。

Tony笑着:“我知道一家不错的意大利餐厅。”




彩蛋:

Tony怎么也没想到Stephen会在他们恋爱一周年的时候送他一栋房子。

认真的?给一个Stark送房子?

天啊,这到底是什么宇宙级敷衍的男朋友,他们的恋爱保质期要过了吗,Stephen竟然连给他挑礼物的心思都没了吗?

Stephen从容地笑着,像是没看到Tony难以置信的表情:“别站在门口发呆,进去看看。”然后不着痕迹地后退两步。

Tony瞪了Stephen一眼,输入密码开门一气呵成——接着他就被房子里滚出来的气球小狗淹没了。

Stephen看着Tony懵逼的样子乐不可支:“宝贝,你还记不记得你说过如果我折一万个气球小狗就把Dummy送给我。”

“你和我在一起难道根本不是喜欢我而是因为Dummy?”

“我是说,”Stephen在怀里里掏出一枚戒指,上前两步在气球小狗堆里单膝跪下:“我没有折够一万个小狗,但我把房子的每一处都塞满了,我也不要Dummy。”

“我想要你,Tony。”

Tony沉默了一瞬,把Stephen拉起来,气得跳脚:“混蛋,你闲得慌吗!这么多气球要收拾到什么时候,我是绝对不会帮忙的!”

然后迅速夺过戒指套在手上,红了眼眶。


评论(21)
热度(101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