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ey

【虫铁】万一呢

弃权声明:他们属于彼此而OOC属于我

我本来想写他们两个的养狗日常的,结果话题引到一半,狗没引出来,反而引出来了别的东西……

00.

Tony喜欢Peter注视他,用那种饱含爱意和满足的眼神,带着小心翼翼的试探和野心勃勃的掠夺,那有时候会让他心里柔软得一塌糊涂,有时又让他硬得一塌糊涂。但显然,Tony不喜欢Peter用心虚的眼神欲言又止地偷瞄他。

当Peter今天第九次躲开Tony回视的目光时,Tony认命般放下了手里的扳手,叹气:“Peter,你到底想和我说什么。”

Peter像一只受惊的兔子跳了起来,睁大了他那双Puppy eyes无措地看着Tony,支支吾吾欲言又止。

“No,Peter,no,别用那个眼神看我。”Tony捂住眼睛:“要我提醒你,我第一次见你露出那个表情的时候是你发现我邀请你加入复仇者联盟不是试探,墙后真的有一堆记者。第二次是你骨折被May发现——顺便一提,要不是Karen全程记录你连我都想瞒这件事让我很生气。第三次是趁我睡着偷亲我结果被突然出声的Friday吓到,嘿,把你的眼珠子收回去,是的我知道这件事,你在我的大厦,Friday的眼皮子底下偷亲我还想让我不知道?再上一次是你中了Loki的真言咒控制不住跑来和我表白,边说爱我边露出这种表情,说到最后还吓哭了,搞得好像我伤害了你。所以这次,又是什么事?你要和我求婚吗。”

“求求求求求婚?!!!”Peter吓到差点跳到天花板上:“不不不不我没有!没有求婚!我没把戒指藏在……Oh god,我在说什么……”

Tony心里一跳,面上装出一副万事尽在掌握的样子,似笑非笑一挑眉。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的Peter表情垮了下来,闷着他的小奶音不高兴,还有点忐忑:“Mr. Stark您又逗我,我知道您还没准备好那个,恩,结婚,也知道我现在还不够资格和你站在一起,我没打算这时候求婚的, 那是我用来鼓励自己的,‘嘿Peter!加油干!你难道不想有一天捧着戒指跪在Mr. Stark面前跟他说请和我结婚吗’,god,我做梦都想,呃,我又开始说胡话了吗?”

“没有。”Tony带着满眼的笑意摇头:“但是你一直有资格和我站在一起,Peter,你可以在任何时候拿着你的戒指和我说,我们结婚吧——当然不是说你求婚了我就会答应,也不是一定不会答应,但是万一呢,呃,算了,你今天露出这幅表情到底想说什么?”

Peter咬唇试图控制自己情不自禁上扬的嘴, 眼睛里明亮到灼人的光却出卖了他,最后傻笑着扑上去搂住Tony的腰:“Tony,我今天有没有说过我爱你。”

“没有,你今天只说过‘Mr.Stark,我爱你’”

Peter忍不住凑上去给了Tony一个黏糊糊的吻,一手扣住他的脖子,额头相抵:“Tony,你真的,真的,真的愿意和我结婚吗?”

“也许?”

“万一?”

“万一。”

Peter心满意足地在Tony脸上吧唧了几口:“ Tony,我们结婚吧。”

Tony愣了一下,Peter也不等Tony回答,兴奋地抬头看摄像头:“Friday,记下来记下来,这是我第一次求婚,oh god,我没带戒指。”

Peter四处看了看用蛛丝黏回来一个没吃完的洋葱圈和一个螺丝帽,献宝般放到Tony面前:“Tony!我们结婚吧!Friday,这是我第二次求婚!快记下来!”

“……Kid,你在干什么。”

“您说了万一!”Peter捧着两个“戒指”双眼亮晶晶的:“原谅我这简陋的戒指,下次我一定把戒指带过来,我只是,我只是情不自禁,迫不及待,我真想今晚就说够一万遍请和我结婚,您得在这一万次里答应我一次!万一呢!”

Tony笑了,他的目光在洋葱圈和螺丝帽之间徘徊了一下,捡起那个洋葱圈扔进嘴里:“好吧,我接受。”

“呃……什么?”

“我收下了你的戒指,我接受你的求婚,亲爱的。”

Peter张着嘴,觉得自己头皮都要炸了:“Whatttttttttt????!!!!”

“我说,我接受你的求婚。”

“你怎么能接受我的求婚!”Peter尖叫,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突然到让他惊恐,惊喜兴奋不可思议难以置信万般情绪击溃了他的理智——他原本都没有奢望过Tony真的会在一万次里答应他:“我甚至没有带戒指!不!不是洋葱圈!也不是螺丝帽,是戒指,和您在宣誓的时候交换的戒指!天啊,我现在是在梦里吗。”

“Dummy,好孩子,过来。”Tony对着一边的机械手招了下手,Dummy吱呀吱呀晃过来,Tony动作熟练地在它不知道哪个部位掏出来一个盒子,一款男士对戒静静地躺在盒子里:“Well,现在戒指有了,Mr.Parker,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Peter早在Tony掏出一个盒子的时候就情不自禁屏住了呼吸,此刻瞪着戒指憋到满脸通红,Tony无奈叹气:“嘿!Peter,呼吸,呼吸好吗?”

Peter懵懵懂懂地看看戒指又看看Tony,憋痛的胸腔和窒息感让他感到些许真实,他吐出一口气,深呼吸了几下,一眨眼眼泪啪嗒掉了下来,他毫无所知,哆哆嗦嗦拿起戒指就往Tony手指上套:“我愿意,我愿意!Tony!我愿意!”

Tony一直吊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虽然结果毫不意外,但这场对谁来说都突如其来的求婚,本身就是个意外。

他在Peter眼巴巴的盼望中慢吞吞地拿起戒指,小心翼翼套在Peter手上,看Peter松了一口气的样子,笑着吻掉了他的眼泪:

“你看,我就说,万一呢。”

END

彩蛋:

“所以你昨天一直欲言又止地到底想说什么?”

Peter露出羞涩的微笑:“我想在复仇者大厦养狗,我们一起,亲自养。”

“那为什么又不说了?”

“因为有人觉得比起看我们一起养狗不如先让我们结婚。”

“好吧,”Tony耸耸肩:“那我们结婚了以后再养狗。”

评论(7)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